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老師不會教的事!


陳嘉榮 (www.sinchew-i.com)

受委為美國能源部長的朱棣文今年6月對美國名校哈佛大學的畢業生說,當他們功成名就時,該感謝那些教得不怎樣、逼得你必須自己教自己的老師,因為自我教育的能力,才是未來成功的關鍵。

Monday, November 16, 2009

他不會愛我! 他只會記得我?


寂寞流星群
Sandy Lam
/ 詞 林夕
/ 曲 Carlsson, Thompson
/ 編曲 劉志遠

明知 並沒任何可能
卻放棄漫天白雲 尋覓遠飛的風箏

是 寂寞是流星群
往往用一生 來懷念霎眼的街燈

曾經 寂寞就如灰塵
布滿嚽動的心 連沉睡也發出聲音
曾經 付出氣力光陰
拼了命握緊 毫無用處的奢侈品

為了 那些美麗煩惱 愛得那樣殘酷
越是想得到的 永得不到

他不會愛我 他只會記得我
沉悶的天空 彼此閃過 耀眼的火
他不再愛我 漆黑裡看清楚
誰是一顆星 光速的愛
一閃即過 一閃即過 ( 寂寞如梭 )

不要愛 無法愛上的畫
任我怎麼欣賞它 都不要到處掛

Sunday, November 15, 2009

愛情要歷久常新!


蔡少芬 (swtswt.blogspot.com)

港女鍾意話晒事,女人要學習收聲,俾時間男人說話,我都學緊。

愛情要歷久常新,除非你不去保持這種感覺,愛一定要不停地維繫。

即使每天都見,也要有一些刻意的安排,送小禮物、去旅行,可以幫助感情培養。

我們信教的,丈夫是頭,妻子是他的身體,決定權一定看他,男人喜歡被尊重,有本書叫做《女人要愛,男人要尊重》,我們要學,尤其現在港女鍾意話晒事,男人最好聽我講,女性比男性早熟一點,尤其在香港,很多自力更生,性格好強、事業型,學習讓男人話事,對香港女仔好緊要。」

蔡少芬說自己是潮州女人,說話又嘈又大聲,尤其因她曾為母親揹起債務、揹起家中經濟,性格特別硬,以前拍拖,包括和吳奇隆那段情,不停去做不斷付出,卻成為他的壓力,「分分鐘鍊死對方」。

我要注意自己太多見解、自以為是的性格,要學習放低聲浪。男人比較收埋,不擅表達,慢慢導致女人愈大聲,男人愈細聲,女人就會覺得﹕『你做咩唔出聲?』又再大聲,男人就會覺得﹕『你講晒佢啦。』變成惡性循環。女人要學習收聲,俾時間男人說話,我都學緊。」

她痛恨某些傳媒踐踏好姊妹的人格,用blog抱打不平。
我好真心,想打一個人幾鎚也是真心,我只是寫點東西去錫我想錫的人。

認識主耶穌,令我們更加得自由,可以選擇做什麼,不做什麼,不用set死在一個框框,一定要跟世界走。」

如果要拍一部戲,唔著衫、和男主角貼晒身、在床上翻滾,我就做不到,過不到自己那關。另外我不拍鬼戲,我信世上有鬼,所以不想和他們接觸,也不想拍戲去誇大他們的能力,表現自己好驚,我有這些界線。

至於憤怒、罵人、講粗口、出賣自己姊姊,我不介意做,我只是表現人性給大家看。

http://swtswt.blogspot.com/ (shall we talk)!


藍奕邦:
俾人鬧不是壞事,很多人忘記了忠言逆耳。
「沒有工開,媽媽又病,那一年,我開始減少無病呻吟,以前很小事就會傷春悲秋,當實實在在有事發生,才發覺以前只是少年不識愁滋味。」


官恩娜屬於思想遲熟型女子,遲到總好過無到,正如「原來唱得」這一句讚賞,重點在「原來」這兩個字,恍然大悟,總好過懵然一生

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心念一转!


今年圣诞节前夕事实就会浮现!


拉惹柏特拉 (xtremeapril.blogspot.com)

纳吉现在贵为首相,没有因为维护警方在掩盖阿丹杜雅谋杀案真相背后的阴谋而坐牢。而掩盖事实的主谋别无他人,正是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本人。私下告诉此事的人正是蒙古驻马荣誉领事拿督赛阿都拉曼 (Datuk Syed Rahman Alhabshi)。他非常明确的告诉我,他交给慕沙哈山一叠厚厚的证据,相信现在已经被埋葬,也不曾在谋杀案的审讯里出现过。

有人说我转入地下是为了逃避指控纳吉和罗斯玛斯涉及阿丹杜雅命案一事的惩罚。这就是他们想要让你相信的事。然而这和我的煽动罪或刑事诽谤审讯无关。我是转入地下,因为我知道他们想用不需审讯的内部安全法令来扣留我,以阻止我进一步的证明警方如何帮助掩盖阿尔丹杜雅谋杀案背后的真相。

事实是不会被长久隐瞒的。今年圣诞节前夕事实就会浮现。阿丹杜雅谋杀案背后的真相将会呈现在大马人的眼前。大马人将看到慕沙哈山及大马警方如和确保纳吉登上首相宝座而非为了掩盖谋杀案的阴谋而坐牢。

现在他们已经来不及阻止我们了。即使今天我消失了,也不会阻止事实的揭露。我转入地下的8个月时间并不是在悠闲偷懒。现在真相已经大白了。我们只是在把所有的东西整理妥当,以呈现给大马人。一旦我们把真相呈现给大马人,大家将看到慕沙哈山及警方在隐瞒阿丹杜雅谋杀案背后所扮演的角色,及如何把凶手从坐牢的命运解救出来。

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分裂!


鄭丁賢

她的名字是瑪麗娜恩道(Marina Undau),她住在砂拉越內陸的斯里阿曼,她的父親是伊班人。 17歲的瑪麗娜,從來沒有對自己的身份感到懷疑:她是伊班人,大家認為的砂拉越土著。她考取大馬教育文憑(SPM),獲得9個A和1個B。以全國水平衡量,或許不算頂尖,但是,在教育資源短缺的東馬內陸地區,這是了不起的成績,是家族的榮耀。她是個謙虛的女孩,她唯一的心願,就是能夠進入本地的大學預科班(Matrikulasi),以便一年後可以升上大學。這是一個很謙卑的心願,以土著學生考得如此成績,要進入大學預科班,簡直是輕而易舉。

然而,她的申請被拒絕了。理由:她不是土著。教育部審核她的背景時,發覺她的母親是華人,因而認為她不具土著資格,把她排除在大學預科班之外。她的父親幾次上訴,都被駁回;說你不是就不是,我們是按照規矩來做事。瑪麗娜傷心莫名。只因她是一個混血的伊班人,血統不夠純正,所以,她不能進入大學預科班。

或許,當這個事件被帶到政治高層時,會有網開一面的機會;對於政治人物而言,施予小惠並不困難,而且還能得到寬宏大量的美譽。很多的爭議,不都是這麼“解決”的嗎?但是,問題在於這個封閉和腐朽的制度。它繼續浪費國家社會的資源,它繼續扼殺年輕聰慧的人才,它繼續消耗公平和正義的價值。它也繼續在分裂這個國家。

Sunday, November 1, 2009

審美能力!


蔡思潔

廣告常被稱作創意行業,創意的靈感從何而來,當然是有能力購買商品的潛力市場,換言之,一個社會出現甚麼樣的廣告,很大的程度與這個社會本身素質有關係,例如美國知名運動用品品牌Nike曾使用的“Just Do It”就多少展現出美國人勇於追尋美國夢的特質。

而今日“你割咗咩?”竟成了親朋好友間見面“寒暄”用語或是口頭禪,試想想這呈現出來的社會形象會是怎樣?

我並不贊同由政府介入,下令廣告停播或廣告業主道歉,我覺得要改善廣告的品味與內容,首先得先提昇社會大眾的素養、判斷力甚至是審美能力。有關的廣告播出數週後,才有人抗議,已凸顯大馬社會大眾的後知後覺,我覺得這才是比廣告本身涉及意識不良,更讓人擔憂。商業社會充斥各種假相,我們非常需要懂得向各種假相說不的民眾。

若是身後金也腐,鐵也銹,那是死後是非,誰管得了?


黃子

聶長老是老了,但並非老馬說的老糊塗了,他清醒,又精明。他不會為了一己的官位地位而失聲,反而會為了回教黨的道德、民聯的前途、兩線制的契機,勇往直前,定下金書鐵卷。若是身後金也腐,鐵也銹,那是死後是非,誰管得了?

等天安排!


chinapress.com.my

Sammi透露三十出頭曾想做媽媽,但到了現階段就看天父意思,無論祂給她結婚、生孩子抑或單身,她都欣然接受。會否領養?“有想過,但香港法例單身是不可領養的,將來如果結婚,若另一半同意才領養。我同意張曼玉領養的講法,又同意鍾楚紅的生活方式,享受單身,她是天主教徒,看到她內在很平安,我替她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