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卡立加油!民联加油!


雪兰莪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矢言重新分配雪兰莪州的财富,以利惠有需要的州民。他驳斥国阵官员爱挂在口边的感恩论,并称政府只是人民财富的管理人,若他没有做好管理工作人民可以摒弃他。

联邦高官总是将感恩论挂在口边,拨款之后就要求人民感恩,卡立评论这种态度:“联邦(政府)当那是他爸爸的钱,不是,这是我尝试改变的,事实上,不是你给的,你只是一名执行人。

他表示,政府是受人民所托,以管理联邦或州的资源,并将资源重新是分配给人民,因此他执掌雪州之后,推出“惠民经济计划”(Merakyatkan Ekonomi),以重新分配原本落在朋党手中的雪兰莪州资源,以照顾基层人民的基本需求。

我推出惠民经济计划,允许你查我的管理、我管理的成绩、我如何分配,因为你是股东,你拥有(这个州),你遴选我做好管理工作,如果我没有管理好,你把我丢掉,我们应该如此看待。

卡立讲述他如何跟前朝国阵政府任内委任的特许经营公司如雪州水供公司(SYABAS)谈判、向打南(Talam Corp Bhd)追讨债务收回雪州资产等,以将雪州政府的资产从这些朋党公司手中夺过来,通过各项惠民经济计划将这些资源再重新分配给州民。

雪州政府推行的惠民经济计划包括免费水、新生儿计划、雪兰莪州出生学生教育援助金、乐龄亲善基金、出生婴儿基金、大专入学奖、妇女乳房免费健康检查等。

Sunday, July 24, 2011

Tuesday, July 19,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