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溝通太重要了,但默契也是一大問題!


Timeout訪問憶蓮 (採訪 王峰)

Timeout: 你那麼欣賞一個新人,真挺神奇的,因為黃偉文和林夕都寫過文章說你是全香港最挑剔的歌手。

憶蓮: 其實我對寫給我的歌一直很挑剔,特別是歌詞。我覺得歌手與填詞人之間的溝通非常重要,我有讀過黃偉文那兩篇文章,其實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不是他問你什麼,你回答了就能OK,如果在思維和默契上對不到一起,合作還是很難的。

Timeout: 你是否很討厭填詞人問你要什麼樣的感覺,就像你討厭上海出租車的理由,因為司機總會問你要選哪條路?

憶蓮: 不是的,我覺得每個人都有知情權。Taxi那件事比較特別。那天我剛好心情不佳,司機對路也不是很熟,就一個勁地問我,該走哪條路,弄得我很煩,填詞是另一回事,溝通太重要了,但默契也是一大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