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谁将会是那个打虎英雄呢?别怀疑了,你就是!


老虎啃噬是可怕的,但谁养肥了那只可怕的老虎?而今天又是谁将成为马来西亚的武松呢?赵明福已经用他的生命换来了一次震撼,如果国民再不趁这个机会振作起来,再不好好的为自己的未来把关,那么武松将永远只是一个故事中的角色,不可能在现实的社会中出现。记住,自扫门前雪为因,孤身遭火困是果。

追源朔底,冷漠的群眾,才是縱容這些不公不義不平事件一再發生的罪魁禍首。不論是再大的弊案,只要當局多派幾粒看到吃不到、似是而非的糖果,各種大是大非的問題都可以拋到九霄雲外。我們絕對不可以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失去一條年輕美好的生命。我們都是父母的孩子,或是孩子的父母,一個明福,代價已經夠大了,我們不能再承受失去另一個明福。各位,喚醒您的冷漠,提醒您的善忘,我們的社會,需要一場徹底的改革。

明福進入報界,而後投身政治,是因為他有想法,也有堅持。
他要以自己的力量,改一些東西,譬如冷漠、無知。
他要用熱忱和行動,讓這個社會有些不同,哪怕他的力量有限。
在他死去的那一刻,或許,明福並不知道他做了多少,又改變了多少。
此刻,大家可以告訴明福,他的精神還在,理想不滅。
明福走了,但是,他敲起了警鐘,讓冷漠者開始覺醒,讓無知都懂得認識。
明福豎立了人權和民主的碑,讓大家警惕,讓大家凝聚。
我們失去了一個年輕人;但是,留下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