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原來洋蔥(地方父母官)是沒有心的!


陳慧嬌 (sinchew-i.com)

雪邦縣長莫哈末阿敏在SELCAT聽證會上承認,他批准了多筆不符合通令的撥款,導致常年撥款在短短1個月內被掏空。他也說,這是他個人的行政弱點。

明知故犯後,仍能穩坐縣長一職數年,就讓人非常錯愕。大馬的問責制度到底怎麼了?

幾天前,台灣苗栗縣通霄地政事務所全體員工,不過是趁午餐時間外出吃尾牙。先說明,他們外出的行為,跟你我熟悉的公務員一模一樣:暫停服務、拉下鐵門,興高采烈吃飯去。

他們絕對沒想到,地政所主任竟得為這頓尾牙付出被降職的代價。

就在他們品嘗大餐時,民眾一如往常上門洽公,卻碰上大門深鎖。憤懣難消,一狀就告到縣長辦公室去。

這時,是懲是賞或置投訴不理,就能看出縣長的行政態度,是有心為民還是官官相護。結果是事發不到24小時,降職懲處出爐。有媒體做了這樣的總結“領的是人民的薪水,就該好好上班為民服務,關鐵門吃尾牙,也沒一個人留守,公家機關竟如此恣意妄為,真的應該好好檢討。

台灣公務員在上班時間吃頓飯就被降職,我們這裡濫用納稅人的錢的濫權批准撥款者,還有不願用心對待選民的州議員,事發數年仍逍遙快活,實在太匪夷所思。

SELCAT再繼續審問下去,宛如徒手剝洋蔥。每剝一層,雖讓真相離我們近一些,但每剝一次總會讓子民淚流不止。而最痛心的是,剝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洋蔥(地方父母官)是沒有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