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我們學會不去勉強!


郭晉安 (shall we talk - swtswt.blogspot.com)

郭晉安和歐倩怡結婚三年,經歷人生重大變化,太太兩次小產,去年三月才誕下兒子郭令山,這三年如坐過山車,喜悅緊接失望的情緒大上大落,不是人人受得了。「第一個反應,我唔忿氣、埋怨、問點解會冇咗,甚至妒忌﹕『為什麼別人有,我們沒有?』什麼負面情緒都走晒出來。第一個BB沒了之後,我們開始返教會,無論如何都要重新站起來。」可是禍不單行,第二次懷孕又失敗。「一次係咁,兩次又係咁,我們只好反省,不能帶着負面情緒迎接第三次機會。

樂天知命,說易行難,卻是他們經歷兩次意外流產後學到的人生觀,歐倩怡在教會受浸,郭晉安也成了基督徒。我們學會不去勉強,所有事情,你可以希望擁有,但不一定會得,何況是一個小生命。我們信了教之後,很多價值觀都改變了,太太比我更堅強,她是一個睡一覺就沒事的人,我也是從她身上學回來,有時和她吵架,睡醒她就沒事,失憶一樣,臨睡前明明還在大吵,她可以零巴仙完全忘記,我還保留二十巴仙,她好快復元。看着太太,看着兒子,郭晉安也在學做人,自己一向是個憂慮多多的人,現在才懂得人是天生天養的。「BB有本身的生命力,是屬於他自己的,由生命形成那一刻,到出生,到成長,他都在掙扎,每天接觸不同病菌,免疫系統會認住,然後抵抗,其實他每日都在打仗,他會病,病了去睡覺,睡醒就沒事,就算你抱他去看醫生,醫生也說多喝水多休息就可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