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謎樣人物較好」和「從事販賣夢想」!


最新電影宣傳海報。

臼井儀人個人檔案。
英文:Yoshito Usui
性別:男
生日:1958年4月21日
血型:B
出生地:靜岡縣

1958年4月21日出生於日本靜岡縣,工業高校畢業後草草讀了半年技術學校後輟學,一邊打工賺錢養家,一邊堅持畫些漫畫。

1985年,也就是到他27歲時候才正式以《不良百貨商場》出道,和其他漫畫家先當助手,在年紀輕輕的時候就推出自己作品,並開始走紅不同。由於他畫的是四格,這東西一是不好拍成動畫,二是吸引不了大範圍的觀衆。

到1990年,他推出了一個新連載,講述一個色色的小孩子日常生活的故事,連載在雙葉社的成人漫畫雜誌上,第二年被拍成動畫,沒想到一炮而紅,一時間到處都是小新熱。

臼井生前以「謎樣人物較好」和「從事販賣夢想」為由,拒絕在公開場合露面,也不讓別人拍照,廬山真面目一直未為外界所知。他的興趣是個人登山,未料這次一去不回,親友都無限惋惜。

9月22日,臼井仪人的家人在日本将臼井秘密安葬,虽然避免了媒体的打扰,但也使得很多蜡笔小新迷没办法到场祭拜。

葬礼是11点开始的,殡仪馆门口没有设置任何标识,虽然葬礼采用基督教的形式,但是没有赞美歌,只留下时间给在场的人谈论故人而已。

No comments: